山风为岚

【ao3看文】Delicate作者MarquiseDesaad(三)

  杰森被超人☁️🌧️后,陷入了昏迷,被梦中的超人吓醒。醒来之后,杰森听说超人被关到禁闭室,出于他自己无法解释的目的,他去见超人。禁闭室里恢复清醒的超人面对着杰森非常难过,杰森以世界需要超人为理由,要放超人出去,离开禁闭室的超人很温柔地把杰森抱到医疗舱。

  原文如下——

  他在飞行,在一个不确定的空间里飞驰,四周都是柔和的光点。它们是星星,在茫茫的黑色中,像闪闪发光的宝石。他放慢了速度,直到飘浮起来,当他接近远处一个熟悉的天球时,他感到一种奇怪的平静。蓝色和明亮的海洋,绿色和棕色的大陆和白色漩涡云越来越清晰,因为他接近地球。

       有那么一瞬间,他俯视着这个被他称为家的世界,歪着头观察着北美的东岸,试图找到哥谭市依偎的海岸上微小的突起和曲线。他看不到。他离得太远了,所以他身体前倾,把自己推得更近一点…

         然后他坠落,从外层大气一落千丈。当他意识到自己无法停止下降时,他的心开始在恐惧中跳动。地球迅速地冲了上来,扩大到包围了他的整个视野,海洋消失在地平线的边缘,棕色和绿色分开,直到他能看到这么多的树。周围有这么多树。以及泥土。很多土。他打算在几秒钟内撞击…但这时有什么东西引起了他的注意。

       有什么东西向他冲过来--一道红蓝相间的条纹从下面逼近。它越来越近,杰森伸手去抓。不管是谁,他们都能救他。他们能抓住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救命!”他尖叫着,但当条纹靠得足够近,杰森可以辨认出他们的脸,他看到那是超人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立刻退缩了,这个人的形象给他带来了可怕的恐怖。他发出了另一种尖叫。“不!天啊,不!”

       超人不断地来,速度如此之快,以至于杰森在他们相撞前做好了准备。

*******************

       杰森倒吸一口冷气醒来,扑打着从他梦的痕迹中徘徊的幻影引力。

       你只是在做梦。只是个梦。一场梦。

       这句话一直在重复,但后来杰森意识到,这不仅仅是他的想法。有人对他说:“嘘,这只是个梦,没事的,杰森,你很安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杰森眨了眨眼睛,发现是布鲁斯。他穿着蝙蝠衣,但他的斗篷放下了。他的眼睛看上去凹陷而憔悴,脸上留着几天的胡茬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当杰森到达红室的外门时,他已经筋疲力尽,浑身疼痛。然而,他已经走到了这一步,无论多么愚蠢,他现在都不会退缩。他站在前厅的门口,面前是一组巨大的金属板,这些金属板看起来比其他牢房的任何一块都厚两倍,也更重。杰森用被黑的平板电脑绕过门锁,走进房间。

        房间里弥漫着暗淡的红光,这让他想起了老式的摄影暗室,暗室里点缀着红色的安全灯小灯泡。他猜想这并没有什么不同,因为在另一个力场后面,坐在一张小桌子和椅子上的是超人。

        或者更像克拉克·肯特。这名男子穿着简单的t恤和牛仔裤,显然是在稍亮的红灯下看书。角落里有一张床和一个小隔板,大概是藏着洗手池和马桶,除此之外,拘留室相当光秃秃的。杰森一走进房间,他就站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谁--杰森?”超人目瞪口呆。“你在这里干什么?布鲁斯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所以这差不多回答了他是否还受到花粉影响的问题。他似乎并没有,一股情绪不知从哪里击中了杰森。他哽咽着,突然感到愤怒、宽慰、害怕、绝望和愤愤不平。他想不通。他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反应?一看到超人,他就惊慌失措。他的腿似乎筋疲力尽,他勉强抓住自己靠在墙上,因为他滑倒在地板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杰森,你还好吗?”超人站在力场边缘,显得极为关切。“不管是什么,你得打电话给布鲁斯,你不应该在这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杰森说不出话来。感觉喉咙好像闭上了,所以他只是摇了摇头,然后就后悔了。他感到头晕,这个动作使他恶心。他把头向后靠在墙上,试图控制住自己。他闭上眼睛,感到热泪盈眶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杰森,求你了……”超人轻声说,“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在这里,但我不想再伤害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天啊,杰森觉得自己像个傻瓜。他他妈的为什么来这里?也许在某种程度上他想看到伤害他的人被关起来?或者也许他只是想亲自确认超人不再是一个威胁?杰森告诉自己他只是想知道,但看到现实并没有给他带来安慰。这让他感到空虚。为什么强☁️🌧️和虐待他的人一定是个好人?

   ……

  无论如何,超人似乎完全控制了自己,他仍然是一个比杰森更好的人,世界仍然需要他。Jason举起他一直紧抓着的平板电脑,伸手去拿墙上的控制台面板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在干什么?”超人听起来很惊慌。

        [触发生命保全故障保险装置。你需要走出去

        “杰森,等等!”他大声喊道,但是杰森继续在控制台上启动了故障保护协议。接连传来嘟嘟声,红灯忽明忽暗。几秒钟后,太阳灯的全部威力亮了起来,杰森闭上了眼睛,被突如其来的光亮弄瞎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眨了眨眼睛,直到他的视力调整过来,当他抬头时,超人正站在他旁边。杰森抑制住了蜷缩身体的冲动,超人在他身边跪下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要带你去医疗舱,”他说。“这样可以吗?”他伸出双臂,杰森明白他的意思。杰森仍然悲伤地蜷缩在地板上,受伤太重,精疲力竭,无法独自回来,最近去红室的旅行加重了他的伤口。他低头一看,发现血从袍子底部渗出来,顺着腿往下滴。他现在可能走不动了。如果他要去任何地方,超人就得背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杰森深吸了一口气,闭上眼睛,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感到手臂轻轻地环绕着他的肩膀,然后抬起他的腿下。Jason无法阻止自己立刻僵硬,但他设法没有出手。超人把他拉近,把杰森抱在胸前,杰森还没来得及惊慌,周围就一阵气流。杰森眨了眨眼睛,他们在医疗室。太阳灯一定给超人的力量充了足够的电,使他恢复了超高速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小心翼翼地把杰森放在床上,然后往后退。杰森放出了他屏住的呼吸,然后意识到他在颤抖,他的心脏跳得如此厉害,感觉就像要冲出他的胸膛。

        超人走到一辆医疗车上,输入了几个密码,然后转身回到杰森身边。“我已经给机器人设定了程序,让它们来为你疗伤。他试探性地伸出双手,杰森强迫自己保持不动,超人把双手举起来轻轻地放在他脸上。他把他们抱在那里,而不是像杰森预期的那样被触发,温暖和稳固让人感到平静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你,”超人说,“谢谢你信任我。”他用拇指轻轻地抚摸着杰森的脸颊,然后松手。

         说完,他就拉链走了。杰森又看了看窗外,这次他看到了一道红蓝相间的条纹。

 

评论

热度(2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