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风为岚

【ao3看文】Delicate作者MarquiseDesaad(四)

  中了花粉的超人把他抱在怀里,称赞他太美了,然后rude地☁️🌧️他;禁闭室里恢复理智的超人跪在他身边,希望带他去休息,轻轻地抱着他走,小心翼翼地把他放在床上——两种截然不同情景里的超人让杰森陷入了绝望与迷惘。

  杰森去网络上搜索超人,却发现全都是超人拯救世界的新闻,杰森想着,那个肮脏的秘密永远都是秘密了,原文如下——

  Jason在搜索栏中单击光标并键入超人

         星球日报有一整版专门报道钢铁侠。它列出了最近在大都会周围的目击事件和他在正义联盟的活动,最近的一次是他在最后一刻进入与幻魔的战斗。页面上方醒目的黑色字体写着:超人拯救一天在最后的战斗关闭空间裂缝!

        社交媒体也产生了类似结果。超人在失控的火车上救了130名乘客,和超人阻止西河大桥坍塌,和超人停止暴动拯救了市中心。

       书中简短提到了一次神秘的缺席,但除此之外没有提到最近在哥谭市的一次中转站。没有提到有人把超人的失踪和红头巾的失踪联系起来。完全没有提到杰森。

       为什么会有呢?杰森觉得自己很愚蠢,甚至让这个想法闪过他的脑海。他在期待什么?标题是:超人强☁️🌧️了恶棍还逍遥法外?

        没有。布鲁斯会保密的。他也掩饰得非常好。Jason没有出现在最近关于花粉攻击的新闻中。任何提到红头巾的事都被擦掉了,被推到地毯下,藏了起来,就像他是个肮脏的秘密。这个世界不能没有关于超人这颗闪亮之星的接二连三的新闻,但也不能不提到另一个像红头巾这样的杀人精神病患者。

  詹森点击回到每日星球网站,搜索克拉克肯特的更多文章时,蒂姆打断了他的思路。

       “杰森……你为什么……?”蒂姆越过杰森的肩膀看着屏幕。在他说:“你担心超人仍然是个威胁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。”不是那样的。杰森并不害怕。如果超人仍然是个威胁,布鲁斯就不会把他带回庄园了。蝙蝠洞也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,可能有几个安全措施,以防氪星人叛变。布鲁斯就是这样偏执。所以为什么他在找超人的信息吗?病态的好奇心?

        杰森真的没有答案。他只是想知道。超人的脸深深烙在他的脑海里。他甚至还记得他的味道。他皮肤的感觉。他用那双比蓝眼睛看着杰森的样子。他那肌肉发达的手臂和胸膛的坚定,当他第一次和杰森一起飞向天空时,他用一种类似虎视眈眈的方式把杰森锁起来,这次攻击的猛烈程度,与他后来把杰森抱回瞭望塔时的小心和谨慎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杰森又花了半个小时左右阅读克拉克·肯特最近写的文章:对市长候选人腐败的深度潜水调查,以及对减少医疗支出对大都市穷人影响的揭露。克拉克确实很忙。在过去的几周里,他发表了一些非常有趣的文章。看来,他接触花粉和随后的禁闭对他的生产力影响不大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想,杰森。超人可能已经离开了,把他忘得一干二净。他回到了“明日之城”为更大的利益服务,那是大都会,明亮而闪亮,就像世界上所有正确事物的灯塔。超人红蓝套装上的血迹一清洗干净,杰森身上的一切就被冲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同时,他无法忘记超人在瞭望塔上看他的眼神。似乎有真正的悔恨。他一看到Jason就很担心……他说话的声音很轻,有意识地意识到他给人留下了什么样的印象,Jason已经近乎恐慌。杰森放他出来的时候,他也很小心,他用胳膊轻轻地搂住他,把杰森送到医疗室。他温暖的双手包裹着杰森的脸。超人会那么容易忘记吗?也许他不记得很多实际的事件?似乎花粉对他的氪星生理产生了不同的影响。实际上更极端。正义联盟出现后发生了什么?


评论

热度(2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