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风为岚

【ao3看文】Scapegoat作者The_Dawn_Knight

布鲁斯是个真·花花公子,在外面过了几年花天酒地的生活,没钱了,就回家了。刚好韦恩家在举办慈善宴会,多年前一个叫迪克格雷森的男孩失踪,托马斯韦恩每年都会开慈善宴会纪念这件事,同时把宴会上所得的钱用来寻找走失的儿童。布鲁斯在宴会上见到格雷森夫妇,格雷森太太还拿出儿子的照片给他看。宴会上,一个戴着面具的服务生伺机接近格雷森太太,偷走了她的首饰,布鲁斯发现了,及时追回来,还给了格雷森太太,服务生不知去向。宴会结束后,发生了很多事,先是发现服务生就是迪克格雷森,又发现迪克格雷森和玛莎是恋人,布鲁斯大受震撼,去找他爹,告知此事,然后,离谱的事情发生了,他爹表示早就知道了,这事已经持续好几年了,然后,更更离谱的事情发生了,玛莎就早死了,在布鲁斯离家一年后就死了,现在的玛莎是他爹让芭芭拉假扮的!再然后,更更更离谱的事情发生了,他爹告诉布鲁斯,迪克、杰森、提姆、芭芭拉都是他抢来的孩子,逼着这些孩子们离开家人,供他爹驱使,给他爹卖命,除此之外,他爹还弄来一个孩子,这个孩子从生下来就被当成斗兽场的奴隶,脚上被绑着铁链,平时养着,有需要的时候就拉出来搏斗,离谱!故事到这里还没有结束,更更更更离谱的事情发生了,布鲁斯也是他培养的一件工具,没错,布鲁斯成为一个整天花天酒地的花花公子是他刻意培养出来的!以下是原文——

  “这不可能……”他叹了口气。他环顾了一下房间里所有的人。“我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……如果迪克没有失踪,你为什么要举办那个募捐会?”


“慈善总是好的,”托马斯指出。“我答应迪克他可以每年见他的父母一次…我遵守了诺言…”


"什么……"布鲁斯皱着眉头把碎片拼在一起。“你做了什么?”


“我绑架了他,”托马斯简单地说。没有试图隐藏或捍卫他的立场。“我把他带回家……我让他为我工作。我威胁说,如果他不听我的话,我就杀了他的父母,作为回报,我举办了这个活动,这样他就可以看到他们了……我的内心真的很善良,不是吗?”


他说这话时看着迪克,迪克同意了,“你是先生……”


"但是…十几岁的faze来了,你知道这是怎么回事,"托马斯笑着说,他走到窗边的人。“威胁他的父母还不够……他一直试图逃跑……离开。所以我出去把杰伊找来了……”


他竖起他的头发,杰伊推开他的手,看起来很惨,但这个动作让托马斯笑了。“我认为迪克正在失去对他父母的爱,因为他们分开太久了,这就是为什么他更愿意不服从我。所以我把杰伊从街上抱起来带回家,我抱着迪克……嗯,我告诉过你什么来着,迪克?”


他盯着地板,但没有回答。


“哦,我记得…我告诉迪克,如果他不服从我,我会伤害杰伊,我会让他看着…我这样做了几次,但迪克学得很快。过了一段时间,杰伊成了问题的症结所在……”他说。“疼痛的威胁不再像小时候那样让他害怕,最终他也变得不听话了……”


他走进蒂姆站着的房间角落。


“那是我必须得到蒂姆的时候,”他抓住他的上臂,把他拖到离房间中心更近的地方。蒂姆没有反抗他。他眼睛盯着地面。“用蒂姆的安全威胁杰伊,杰伊立即照办了。过了一段时间,迪克承担起照顾两个小儿子的责任,蒂姆开始把迪克视为父母,所以用迪克的安全威胁蒂姆很容易,我就有了完美的三连胜,因为人们可以轻易地忽视自己的安全和幸福,但知道别人依赖你……那就是另一回事了。”


布鲁斯呼吸困难。


"过了一段时间,我不能再假装我的妻子在度假,所以当我有了Babs,"他把手指向她的方向。“迪克很快就喜欢上了她,只要她当时没有假扮成我的妻子,我看不出让他们调情有什么坏处。”


他又坐了下来,仍在吞云吐雾。


“别以为我只是拿这些孩子寻开心。不,他们为我工作,每个人都专攻我工作的不同方面。迪克负责我被支付完成的任务,杰伊偷窃有价值的物品来维持我的财富,并给我源源不断的你今天参加的拍卖的商品。巴布斯让我手下的妓女们守规矩,她确保她们按时向我支付她们的配额,蒂姆则处理所有的文件记录,甚至是我的合法商业行为。”


“你……邪恶……”布鲁斯盯着这个男人,第一次用新的眼光看他。


“这与邪恶无关……这都是必要的,”他让一大圈烟从唇边逸出。


“没有人…”


“啊,没人,”托马斯咧嘴一笑。“他是个特例……我在他刚出生的时候得到了他……从来没有给他登记过,也没有给他起过名字。他只是存在。他做我最致命的任务,那些他可能会死的任务,因为没有他存在的任何记录…他非常适合这样的任务…”


“你只是…绑架了这五个孩子来为你工作…你…你只是…别笑了!”布鲁斯厉声说道,因为他的父亲已经开始笑了。


“对不起,对不起,”他仍然让一些咯咯的笑声滑吓道,“这只是…他…你说5…”


布鲁斯举起一根手指,指着他提到的每一个名字,“迪克、杰森、蒂姆、巴布斯、无名小卒……一共五个。”


“有六个,”他仍然微笑着回答。布鲁斯想揍他。


还有一个…谁?他把那个放在哪里了?

  “他们在哪里?”他愤怒地问道。


“哦,”托马斯故作惊讶地说。“你想见见他们吗?"


布鲁斯没有回答,他有一种感觉,不管他的回答如何,他都要去见他,因为他的父亲跳起来,绕过桌子,把手放在他的肩膀上。他把他带到角落,指着房间角落里的一面镜子。


布鲁斯停下来盯着自己的倒影。“什么……你是说我?”


他差点笑出这个主意有多蠢…“你…你没有绑架我…我是你儿子…”


托马斯轻轻地笑了笑,然后在整个互动过程中,笑容第一次从他的脸上滑落。“呵呵……你是?”


没有一丝喜悦或幸福留在他的脸上,他盯着布鲁斯谁站在那里感觉像他要沉入地板。这是真的吗…如果是…那他是谁?


“你的工作,”他平静地说。“从来都是被宠坏的。以自我为中心,典型的无忧无虑的富家公子。你的名字出现在所有的东西上,如果有一天我被抓住了…我会装傻,而你会代替我去坐牢…你是我的替罪羊…到目前为止,你做得很好。所以…我只需要你多…出现几次。但无论如何,在你休息的时候,我会给你买尽可能多的女人,尽可能多的酒……你的工作是所有工作中最轻松的,你应该觉得自己很幸运……”


他吸了最后一口烟,把它掐灭在桌子上,放在那里。


“嗯…我要去睡觉了…我希望你们都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…”


说完他就离开了…


布鲁斯转身看着他们所有人。伤心欲绝,但仍充满同情的脸回头看着他。


"嗯……"杰森站起身来,终于打破了沉默。“欢迎来到俱乐部…这个星球上最糟糕的俱乐部…但我想它仍然是一个俱乐部…”


阿尔弗雷德站在角落里一言不发。他看起来和其他人一样心碎。


布鲁斯不知道如何处理这些…

评论(3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