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风为岚

【ao3看文】Delicate作者MarquiseDesaad(五)

  杰森在韦恩庄园养伤养了一段时间后,不顾家人的阻拦,去大都会的报社找超人。路易丝告诉杰森,克拉克刚刚离开报社。杰森绝望之下,跳楼,逼克拉克现身,路易丝情急之下呼喊克拉克的名字,克拉克及时赶到,救下杰森。杰森哭着对克拉克说你不想见我,我明白,我是你肮脏的秘密。

  原文如下——

  杰森大口大口地吸着空气,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,他爬过栏杆坐在窗台上。他用双臂抱住腰间抽筋的疼痛,闭上了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愚蠢,愚蠢,愚蠢,他责备自己。他大老远跑来,而超人根本不在这里。现在怎么办?

        他俯视着城市景观,擦了擦眼睛,视线模糊了。他什么时候开始哭了?当杰森低头看着脚下的城市景观时,眼泪顺着脸颊流了下来。大都会明亮而美丽。城市的网格排列得很整齐,所有的东西都摆放得整洁干净,就像保护它的人一样。这说明杰森不属于这里。像他这样的人不适合这个完美的城市。像他这样被毁了的人没有权利和超人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杰森?”一个声音打断了他的忧郁,他转过身去,看到是露易丝。她一定是跟着他到了屋顶。

         杰森怀疑地看着她。“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?”

       “他跟我说起过你,”她慢慢地、小心翼翼地走近。她在离杰森坐在窗台上几英尺远的地方停了下来,当她继续说下去时,她只是说了几句话。她的语气很温和,但她直奔主题。“我知道发生了什么事。你为什么在这里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见他,”杰森简单地说。

  露易丝皱着眉头回应。“但是为什么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这是一个更难回答的问题,因为他怎么能解释他奇怪的痴迷于看到强☁️🌧️他的人呢?这几乎就像杰森一样错过他,这听起来很荒谬,尽管他只是在自己的脑海里说出来的。他无法解释,所以他没有。他只是静静地坐着,眺望着城市地平线起伏的轮廓与湛蓝的天空交汇的地方。他试图在超人蓝色眼睛的衬托下描绘这种颜色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叫人来接你怎么样?”杰森没有回答,露易丝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。”这个词还没来得及想就从他嘴里说出来了,但他不想放弃。他已经大老远跑来了,露易丝也说过克拉克刚刚离开。如果他只是回家了一天,那就意味着超人就在附近。“你能告诉我他去哪儿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认为这是个好主意。”她走近了一步。“我很确定他知道你在这里,如果他想见你,不会这么快就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所以超人不知怎么知道他要来了?他看到杰森的超能力视力了吗?露易丝肯定有道理--要偷袭一个有超能力的人是很难的。她似乎知道的足够多,也意识到了形势的敏感性。超人有没有把所有血淋淋的细节都告诉她?他们关系好吗?

   “你和他……我想我听说过你们俩是一对吗?”他不知道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。刚认识一个人,这有点太私人了,但他还是脱口而出。一旦他说了,杰森就想知道为什么一想到它就感觉如此毁灭性?

        “不,我们只是朋友,”她说。杰森不认识她,但她的反应似乎是真诚的,如果只是有点悲伤。

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会有这种解脱的感觉?

        “哦。”杰森转过身去,低头看着脚下纯粹的水滴。他听到我们说话了吗?他在听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也许吧,有可能。”她走近一步,伸出一只手。“杰森,你回来吧,我们可以在里面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杰森没有握住她的手。他只是在屋顶的窗台上倒退了一点。露易丝的眼睛睁得大大的,他突然意识到,她可能害怕他会跳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来的时候并不是这个意思。他只是想逃跑,然后向上在高谭市飞檐走壁这么多年后,他已经根深蒂固了。现在他想起来了,大多数人并没有爬到摩天大楼的顶端,在三十层楼的高空晃来晃去。露易丝可能会推断他是一只蝙蝠,但他穿着便服,一只胳膊打着石膏,知道她所知道的发生了什么,认为杰森会不稳定到把自己摔到悬崖边上并不过分。不管是不是蝙蝠,杰森都不具备从建筑物上俯冲下来的能力。如果没有人干预他就活不了。

  如果杰森倒下了,超人会来吗?他会的,不是吗?

       “他不是去和恶魔战斗了吧?”杰森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露易丝摇摇头,“没有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能叫他吗?”杰森强迫自己站起来,转身面对露易丝。他背对着户外,在建筑物的正面上方。他的脚后跟在窗台上摇摇晃晃地保持平衡。

       “等等!别动!”露易丝惊慌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 杰森没有理会她。他踮着脚跟微微向后摇晃,然后用脚尖保持平衡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要,杰森!该死的!”她没有像杰森认为的那样摸索着拿电话,但是当杰森摇摇晃晃地接近悬崖边缘时,她突然大喊:“超人!马上过来!”

        杰森没有等着听她说什么。他让自己从窗台上向后摔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在某些方面,这就像在他的梦中一样--夜复一夜地折磨着他的坠落--只不过他没有俯视深蓝色的大海,而是仰望蔚蓝的天空。最初有一种漂浮的感觉,当时似乎重力还没有完全抓住他往下拉,但随后杰森迅速向下坠落。坠落的感觉很熟悉,伴随而来的肾上腺素的激增也是如此,但这一次疾风在他耳边的轰鸣声实在是太真实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看着周围的建筑物似乎长高了,向着天空延伸。星球日报塔顶巨大的地球仪看起来像是在旋转。时间似乎随着他心脏的每一次重击而停滞。随着思绪掠过他的脑袋,时间延长了。如果他犯了一个错误呢?如果超人没有来呢?他刚刚做了什么?他会死吗?

         Shit. Shit. 他到底在想什么?

  杰森在半空中扭来扭去,试图调整自己的角度,也许能改变他的速度…但为时已晚。当他在风中徒劳地挥舞着双臂时,恐惧在他的胸膛里绽放,但是他没有办法阻止他与地面不可避免的撞击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后来……从他的眼角有一道红蓝相间的条纹,长成了一个披风飘动的男人的形状。这就像在杰森的梦里一样,当他转过头去看的时候,恐惧和敬畏同时显现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叫了起来,因为一种本能的恐惧在他心里膨胀,但是模糊的蓝色已经在他身上了。超人从侧面撞上了他。碰撞使他全身嘎嘎作响,疼痛使他的感官黯然失色。杰森蜷缩着,闭上了眼睛。他感到手臂环绕着他,他们俯冲下来一个浅浅的弧线,然后他感到自己被向上举起。

         当他的感觉恢复时,杰森发现他的脸贴在超人胸口的硬板上。他那只善良的手紧紧抓住那熟悉的s形徽章,尽管他因肾上腺素和恐惧而颤抖。

        超人把他们飞了上去,把杰森抱在怀里,但他并没有返回星球日报大楼,而是朝一个远离市中心的更隐蔽的摩天大楼走去。他慢慢地飘落到屋顶上,然后试图轻轻地把杰森放下来。。

         杰森的膝盖弯曲,他的身体因为被抓住而疼痛得无法支撑他的体重。他紧紧抓住超人,把手指拧进超人的衣服里。他知道他仍然应该害怕,他应该放手,爬走,但他做不到。他只是couldn't.他千里迢迢来看超人,现在他就在他面前ーー就是他本人ーー杰森不想放手。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杰森,你还好吗?”超人试图解开杰森的手,但杰森紧紧抓住不放,一种绝望的感觉在他心中沸腾。超人再次试图推开杰森,但尽管他足够强壮,可以挣脱杰森的手,但他没有。“我不想伤害你,”他说,“但你必须放开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!”杰森摇摇头,“我不会。你不想见我,我明白。我是你肮脏的秘密。我是错误你的愿望会消失。他的痛苦、愤怒、绝望,以及无法解释的需要和欲望,都无效地溢出到他杂乱无章的话语中。他眨眨眼睛,拭去了再次模糊了视线的泪水。我放手了,你就会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。好像发生在我身上的事并不重要。你的生活很完美。你有这个美丽的城市。你拥有一切,而…如果我放手,我将一无所有

         杰森抽泣得很厉害,几乎说不出话来。他知道在这一点上他几乎没有任何意义,但他不在乎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杰森……什么?那不是真的。”超人听起来很紧张。矛盾。他举起双臂抓住杰森的肩膀说:“你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?”

 杰森想要什么?他不确定了。起初,他以为他想知道超人是否真的像他看上去那样不受花粉的影响。他似乎在控制自己,但现在超人离他这么近,他的手温暖而温柔地搂着杰森的肩膀,杰森感到一种不理智的渴望被抱着。他仍然很害怕,但超人坚实的存在也出奇地抚慰人心。杰森继续抓住他,让他的前额靠在超人衣领的浸渍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只是想见你,”杰森哭着说。“我不想让你忘记我,不想让你忘记我们俩的遭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超人僵硬了,但随后他抱住杰森,拉他成一个完整的拥抱。“杰森……我没有forget,"他紧紧握住杰森的手,把他的头塞进肩膀里。“我永远不会忘记我对你所做的一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杰森的呼吸停顿,眼泪流下了他的脸,因为他让自己沉入怀抱。他没有意识到他有多想听这些。他没有意识到好的有人抱着他能感觉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怎么会忘记呢?”超人继续说。“我试着不去听,但我仍然能听到你的声音,即使是在高谭市的大老远。我能听到你的心跳。这就是我知道你来这里的原因。我可以在你睡觉的时候听到它。每次你惊恐地醒来我都能听到它。我能听到你的尖叫声。你怎么能认为我永远不会忘记呢?它困扰着我。每一个。单个的夜晚。”他的声音随着最后几句话变得嘶哑。

   “你一直在听?”这可不是Jason所期望的。超人一直在听吗?他知道杰森之前在庄园空地上摸自己的样子吗?他听到杰森在融化之前在淋浴时自娱自乐了吗?

        “有时候我忍不住,但是是的。”超人松开了他的手,这样他就可以直视杰森的眼睛,但是他没有松手。

         杰森羞愧得满脸通红,试图推开自己,但他无法从超人的控制中解脱出来。他把脸转过去,但超人伸手抓住他的下巴,轻轻地把头转回面对他。他用拇指轻轻地抚摸着Jason的下颚,微微向上扫,这样他就擦到了Jason的下唇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杰森没有。当超人走近时,他一动不动地站着,尽管他的心在胸腔里砰砰直跳--直到超人靠得足够近,伸手去捧杰森的脸。就像他在瞭望塔的时候一样。杰森看着超人清澈的蓝眼睛,尽管他表情严肃,但他还是惊讶于这双眼睛如此明亮。相比之下,他自己的眼睛总是显得那么黑暗和呆滞。这是杰森永远无法达到的另一种方式。

         超人双手的温暖就像一种稳定的力量,把杰森吸引到一种奇怪的平静中。他们站得只差几英寸。超人把杰森的头抬起来,然后用指背轻轻地擦去杰森脸颊上的泪痕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当我看着你的时候,我还能记得那是什么感觉,杰森。”他的声音很安静,但语气里却带着一种诡异的颤抖。他咽了口唾沫,杰森能听到他喉咙的咽气声和快速呼吸的尖锐嘶嘶声。“我仍然记得,我多么希望你,就像你是我见过的最美丽的东西。那种感觉就像如果不能拥有你,我会死去。那种感觉是我无法忘记的。但现在,当我看着你……你是如此脆弱。”Delicate.我无法想象再伤害你了。这是我最不愿意看到的,但花粉可能为我改变了一些无法修复的东西。我一想到你就会有感觉。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